社企圈:香港社企秋季交易會 新聞稿

新聞稿                                                       

2022年10月28日

                                                                                    

社企圈:香港社企秋季交易會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於10月28日假荃灣西如心酒店,舉辦首屆香港社企秋季交易會。交易會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建立商貿洽談平台,促成工商企業、政府部門或團體組織與本地社企進行較大額及持續的商貿洽談,並建立長遠的合作生意夥伴關係。是次交易會有約40家本地社企參與,業務包括教育培訓、餐飲零售、環保服務及服裝生產等。參展社企除聘用殘疾及弱勢社群外,部份社企亦以針對個別社會問題、解決社會需要為成立的目標。

 

為促成私人企業與社會企業之間的商務及採購洽談,是次交易會特別邀請本港的工商組織,包括中華廠商會及香港工業總會為合作夥伴,希望各工商組織對社會企業有更多的認識和接觸,促成工商企業與社會企業之間的商貿合作,並藉採購社企產品或服務,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及ESG精神。此外、也讓社會企業拓展市場,爭取工商企業的大額及長期採購訂單,以支持社企的持續營運,促成社企達成各方面的社會目標。

 

是次社企交易會是本港近年社企界內首項類似的商貿推廣活動,活動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太平紳士蒞臨主禮致辭,亦為交易會進行開幕儀式。

 

本次活動除獲得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資助外,亦得到阿里巴巴集團、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及明途聯繫有限公司慷慨捐款支持。為吸引界內人士及對社企有興趣的市民參與,交易會會場亦舉辦三場座談會,邀請界內外相關持份者出席,探討官商民三方協作,如何推動社企發展、社企孵化平台在社企發展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及日後的方向、本港社企發展的成功故事,及當中的啟發等等。

 

點擊此處觀看活動照片:https://bit.ly/3zYrlup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簡介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作為本港其中一個主要社企商會組織,一向透過各類型活動,包括社企培訓、研究,探訪、海外交流等等,致力推動本港社企業界生態的蓬勃發展。自2014年起,社企總會推出首個為香港社企而設的認證系統(社企認證SEE Mark),是一套專業、客觀、全面性的評審系統,適用於不同規模、類別或營運年期的社企。截止2022年1月,累計獲認證的社企項目達241個,佔全港社企項目的36% (根據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社企指南2021》,截至2021年底,全港社企項目為659間) 。社企認證可以改善及提升社企的營運能力及透明度,增加大眾對社企的認識,長遠可促進社企持續發展,締造關愛共融的社會。

 

網址:https://www.sechamber.hk ; 《社企認證》計劃:https://www.seemark.hk

 

傳媒查詢: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執行經理 羅小姐(Emily)

電話:3616 6950 / 電郵:el@sechamber.hk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行政主任 張小姐(Celine)

電話:3616 6529   電郵:eo1@sechamber.hk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