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圈 – 社企一帶三路:創新、創科、創投 新聞稿

新聞稿                                                         

請即發佈  

 

社企圈 – 社企一帶三路:創新、創科、創投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於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舉行名為「社企圈 – 社企一帶三路:創新、創科、創投」的交流及展銷活動。該活動展示10家以創科和初創為主的社企產品和服務,其中不少是專門針對香港老齡化的問題,例如利用科技和人工智慧為視障人士和長者提供視力協助,以及通過遊戲平臺檢測和監察長者認知障礙症和情緒障礙徵象等。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會長吳宏增先生表示,香港現時有多於700個社企項目,雖然社會企業的數量不斷增長,但高速擴展的例子並不多見。實際上,有很多具有潛力可擴展規模的社企,可惜現時大部分政府支援的社會企業基金,多集中於如何啟動為主,缺乏對擴展的支持。因此,吸引商界投資社企的擴展至關重要。

 

活動召集人趙立基先生表示,老齡化這一社會議題已席捲全球。老齡化對一個人的影響不僅在於身體功能退化及因疾病引致的殘障,最重要的是影響個人的社會功能。隨著科技的發展,其實已有許多電子儀器及設備可以加強長者身體功能,有助於他們自我照顧,過獨立的生活。然而,這種高科技產品,從研發、實驗到進入市場都需要一定的資金。加上這類解決社會問題的產品,在初期市場未必那麼接受,實需政府及商界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動更有兩場專題的分享會,分別由謝世杰博士就創科與企業家精神如何推動社企發展,以及林曉峰教授分享社企如何吸引投資者。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簡介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於2009年正式成立,積極推動社會企業運動。本會以會員的服務理念和福祉為依歸,竭力宣揚香港社企的業務及加強其發展力度。作為社企、政、商及社福界的溝通橋樑,本會為會員收集及發放有關工、商及貿易發展資訊、數據和政府政策方針,促進各界溝通,務求改善、創造或擴大社會企業的市場,以增進香港的繁榮和安穩,及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本會於2014年推行首個為社企而設的認證制度,是一套專業、客觀及全面的評審系統。

網址:http://www.sechamber.hk ; 《社企認證》計劃:www.seemark.hk

 

傳媒查詢: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執行經理 羅小姐(Emily)
電話:3616 6950 / 電郵:el@sechamber.hk

 

香港社會企業總會謹啟